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十八大后第四个“女老虎”出庭受审

发稿时间:2021-07-29 20:1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杨鑫宇 中国青年网

  7月29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受贿一案。

  据检方指控:2007年至2020年,被告人任华利用担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公司经营、银行贷款、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715万余元。

  面对检方的指控,任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任华是在2020年6月1日,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上落马的。她也是去年全国两会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拿下的“第一虎”。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统计,任华是2020年第5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4名落马的“女老虎”。在她之前,落马的“女老虎”包括山西省委原常委白云、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以及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

  任华生于1964年3月,山东烟台人。1986年7月,从新疆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任华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此后34年间一直在新疆任职,历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18年1月,任华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作为自治区副主席,任华手握实权,备受组织重托,然而她却并未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而是想方设法为自己牟利,在欲望的漩涡中不能自拔,最终给自己招致了这样的结果。

  2020年11月30日,任华被“双开”。纪检部门在通报中专门提到,任华“大搞迷信活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购物、高档美容等奢靡消费安排”“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这些细节,都说明任华缺乏理想信念、堕落腐化的一面。

  不难看到,任华的腐败问题并不简单。她在多个岗位上都有腐败行为,属于“边腐边升”。在任华的升迁过程中,她有两名上级,都属于十八大后落马的“老虎”。

  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曾于2006年至2009年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这期间,任华曾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栗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努尔·白克力在2008年1月至2014年12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在此期间,任华先后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等职。2019年12月,努尔·白克力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如今,任华虽然认罪、悔罪,但她的腐败行为已经造成严重的后果。为此,她必然要付出沉重的法律代价,这也是每个腐败官员最终要面对的结果。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

原标题:十八大后第四个“女老虎”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