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河南暴雨灾情 外国网友祈愿平安

发稿时间:2021-07-22 16: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从本月17日开始,中国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针对此次河南暴雨灾情,多家境外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关注灾情状况和救援进展。一些国外网友纷纷通过网络平台祈愿平安。

  天灾无情 八方驰援

  彭博社注意到,中国领导人将河南省的防汛形势描述为“十分严峻”,同时要求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彭博社称,这场洪水还威胁到河南省的制造业和食品产量,但迄今为止,对制造业的影响有限。

  路透社报道称,郑州市遭遇强降雨,整座城市大部分被水淹没。郑州市约10万居民被紧急疏散,数千名士兵参与到该省的救援工作中。该报道还称,多家中国企业、保险公司和国有银行已合计向河南省地方政府提供了总额约19.35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和紧急援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连发多篇报道,全面跟踪报道此次灾情和救援进展。报道称,20日晚间郑州市一个小时就降下了超过往常一年的降雨量。在如此灾情面前,中国中部战区紧急派驻豫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在10个地域同步抢险救灾;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美团等超20家中国知名企业捐款数亿元人民币,驰援河南。

  英国广播公司注意到,灾情发生后,河南洪水相关话题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刷屏”,大量普通网民自发为受灾民众祈福,相关话题浏览量近10亿次。

  极端天气影响河南洪灾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自上周末以来,在异常活跃的雨季中,暴风雨席卷河南省,导致河流决堤,淹没了十几个城市的街道,打乱了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半岛电视台记者直言:“这是许多人一生中见过的最多的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郑州市气象部门发布的视频称,此次暴雨每小时降水量和单日降水量,均打破了郑州市气象局自1951年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专家的分析指出,城市化和气候变化使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更具破坏性。

  法新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都将本次河南灾情,与近期全球的极端天气现象联系在一起,认为气候变化加剧了世界各地的洪水和其他日益极端的天气模式。气候危机逐渐成为新的焦点,政治家和气候专家都警告称,国际社会必须加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

  外国网友祈愿河南平安

  许多外国网友也关注到了河南灾情的严重性,在社交媒体上为河南加油,祈愿受灾民众平安。有韩国网友说:“中国现在下了好多雨……洪水很可怕,大家要小心啊……”也有日本网友说:“河南加油!愿大家安全!希望去救灾的人们也能平安无事。”

  还有大量网友注意到了气候变化与洪灾的关联:“前所未有的洪水袭击了底特律、纽约、德国西南部,现在是河南。气候变化来了,它无处不在。”还有网友呼吁:“我们必须开始反思铺张的消费主义,多循环利用,只买必需品。”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