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继续红色预警!2小时267.4毫米,新乡降水超郑州纪录!

发稿时间:2021-07-22 07:25: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青年网

  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新乡气象”21日消息,受低涡和切变线影响,17日20时至20日12时,河南省新乡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全市共有6个站点出现特大暴雨,133个站点出现大暴雨,26个站点出现暴雨

  7月21日08时至21时,新乡西北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监测到最大降雨量达327.2毫米。据@新乡新闻网 消息,新乡市区牧野站2小时降水267.4毫米,超过郑州20日当天2小时最大262.5毫米的降雨量

  据新华社,记者从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接气象部门监测和预报,7月21日晚6时以来,新乡市区降雨已达170毫米,预计未来两个小时市区降雨量将达到400毫米 。当地正在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新乡市气象台于7月22日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全区强降水持续,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和山区地质灾害。

  受暴雨影响,新乡多地出现交通瘫痪、停水停电、人员被困情况。

  @平安中原 微博7月21日消息,新一街建业壹号城邦道路坍塌,新一街段村小学外路面塌陷,新二街柳青路路面有坍塌。此外,中原路罗庄街漏电,中同街地下道已淹。

  据极目新闻,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小陈表示,21日下午6时许,雨势突然变大,学校里的积水越来越严重。“大概两个小时,宿舍楼下的积水就已经没过膝盖了。” 家住新乡市牧野区利民西院的张女士发布救援信息称,水位迈过门了,快堵不住了,附近住户急需沙袋。张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家是未搬迁的老房子,房屋破旧。目前一楼已经进了水了,他们很担心雨水长时间浸泡后,会出现房屋垮塌的情况,只好先把贵重物品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目前,张女士已拨打救援电话。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显示,湍急的水流已经冲进了民居:

  有网友上传的视频也显示,车辆被淹没在水中,并且雨还在越下越大。

  据央视新闻航拍画面显示,新乡城区的街道已经成为一片泽国。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报道,此前因持续暴雨导致路基下沉出现车厢不同程度发生倾斜的K599次列车 ,在组织旅客有序转移,并将受灾车厢脱钩分离后,于21日中午12点到达新乡

  21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求助称K599次列车正位于新乡市凤泉区宝山大道北家属院附近,车体出现倾斜,紧急需要救援。

还有大量网友转发救援信息,希望能帮到因灾受困的人们。

  据河南气象消息,截至21日20时监测显示,河南有郑州、新密、嵩山、荥阳、巩义、淇县、焦作、卫辉、修武、鹤壁、临颍、新郑、扶沟、偃师、博爱、获嘉、鲁山、登封、中牟、武陟、开封、温县、许昌、汝州、沁阳、郏县、通许等27个国家级气象站突破建站以来最大连续3日降水量历史极值

  21日20时至21日21时:新乡局地出现暴雨,安阳、鹤壁、开封、周口局地出现大雨 。有15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乡市卫辉市孙杏村镇87.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新乡市卫辉市孙杏村镇87.5毫米。

  目前河南大部仍有降水回波,强回波主要分布在鹤壁、安阳、开封、周口、新乡等地 ,回波强度55dBz左右。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0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与郑州地区东部及许昌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在河南遭遇极端罕见强降雨天气后,目前这波降雨系统正逐渐北移影响河北,据河北省气象台于7月21日20时29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邯郸、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保定中南部已经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中午,上述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00毫米以上

  下面动图为22日最近几小时的逐小时降雨量:

  河北省沙河市气象台22日00时36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出现大暴雨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降雨仍将持续,綦村镇、白塔镇、蝉房乡、刘石岗乡、册井乡、柴关乡、新城镇累计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河北省阜平县气象台2021年07月22日02时03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阜平县将受暴雨天气影响。

原标题:河南继续红色预警!2小时267.4毫米,新乡降水超郑州纪录!暴雨北移,河北也发出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