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子涵:握好接力棒 续写新希望

发稿时间:2021-07-16 13:3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地处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的台北村,位于大山深处、位置偏僻。90后女孩郭子涵是这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8月,当时的台北村第一书记、郭子涵的父亲郭建平,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那时子涵大学刚毕业。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 郭子涵: 对父亲最好的怀念和安慰,我觉得可能就是替他把没来得及完成的工作继续做完。

  在父亲离开十天后,郭子涵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入村工作。她一面加班加点查阅村里的档案资料,一面入户走访。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谁家几口人、有什么困难,郭子涵都摸得一清二楚。

  这条路连接两个自然村,山路陡峭、弯道多,特别是雨天雪天,村民根本无法出行。为了尽快解决问题,郭子涵从实地勘察路线到争取政策支持,以及向专家咨询建设方案,都亲力亲为。

  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 王爷爷: 她就在我这个楼上住着。她拖小椅子“吱吱吱”响,我说郭书记还没睡。除了礼拜天以外,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五工作到半夜,(到凌晨)四点的时候也有。

  路修通了,郭子涵又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发展产业。2020年,台北村的连翘和白皮松的种植面积达到500多亩,村民年人均收入由原先不足3000元增长为8000多元。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 郭子涵: 扶贫这个词对我来说它可能是一盏路灯,它可能是新修好的一条路,它也可能是老百姓的一张笑脸。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的职责与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