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程冬珍:“慈母”温暖孤儿心 诠释孝老爱亲优良品德

发稿时间:2021-07-16 13:3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程冬珍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第二小学的老师,和她通话的是正在读大学的外甥女。二十多年前,程冬珍姐姐意外去世后,留下一对双胞胎孤儿。程冬珍当即决定抚养这两个孩子,虽然自己收入微薄,却给了这对双胞胎孤儿一个温暖的家。

  石嘴山市第二小学教师 程冬珍: 我是老师,本身我就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何况这两个孩子是自己的亲外甥、外甥女。

  小到一顿饭吃什么,今天穿什么,大到给孩子选择哪所高校,选择什么专业。二十多年来,程冬珍默默拉扯两个孩子长大成人,外甥曾在部队建功立业,被评为“维稳尖兵”;外甥女考上大学,立志将来要到山区从事教育工作。

  程冬珍的外甥女 程美茹: 我三姨对我好还是多方面的,对我生活学习方面很照顾。前段时间因为快毕业了,所以学习上、工作上有些迷茫,她就鼓励我。

  程冬珍婆家条件不好,2003年起,程冬珍就按时给公婆抚养费。2014年公公去世后,她又紧接着给婆婆买了养老保险。平时周末回去给婆婆做饭洗衣,每逢假期就把婆婆接到家里照顾。

  程冬珍,这名普通的教师,学校教书育人,一丝不苟;在家里,她尽心尽力养育三个孩子、照顾三位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优良品德。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