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媒解读:疫情下的东京奥运将会这样办

发稿时间:2021-07-12 08:4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据西班牙《马卡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将作为大流行期间举办的奥运会被载入史册。尽管推迟一年举行,但日本仍希望维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名称。

  报道称,这是东京第二次举办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将从7月23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在这17天的日子里,将举行33项赛事,这创下了历史新高,共将在42个场馆里举行339个小项的比赛。按照惯例,足球、棒球和垒球比赛在开幕式之前举行。

  报道指出,迄今为止,朝鲜是唯一宣布因新冠疫情而放弃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国家。运动员、技术机构、联合会成员、新闻界和奥运会的其他参与者将组成一个巨大的封闭环,避免与日本当地人接触,以防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鉴于当前全球大流行的情况,绝大多数日本人(民意调查显示高达80%)反对举办奥运会,所以日本当局采取了极其严格的防疫措施。

  针对新冠病毒的严格防疫措施

  为了能在大流行期间顺利举办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和残奥会与组委会密切合作,制定了一系列旨在防止新冠病毒传染和传播的安全措施,以及赛事防疫手册。

  运动员在抵达日本前并非必须接种疫苗,但建议他们先接种。组委会已经统计出,奥运村80%的入住人员都将事先完成疫苗接种。该机构还要求各国尽可能限制相关人员在日本境内逗留的时间。运动员必须在旅行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在抵达东京机场时再次接受检测,在开始比赛前五天才能进入奥运村,他们必须在自己参加的比赛结束后的48小时内离开。运动员不必接受14天隔离,但在抵达日本后每天都要接受核酸检测,并且除吃饭、睡觉、训练和比赛外,大部分时间戴口罩,同时活动范围有限制。

  如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检测结果呈阳性怎么办?会被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吗?

  在奥运会期间检测出新冠阳性的运动员不会被取消参赛资格,他们将获得如果继续参赛本应获得的最低奖项。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基特·麦康奈尔解释说,每个赛事联合会都已经制订在某个参赛人员或团队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不能参赛时,如何重新安排名次和奖项的计划。如果团队不能参加决赛,则名次靠后的队伍顶上,但未参赛团队将获银牌,个人参赛的情况相对简单,一般换人就行。

  东京奥运会有观众吗?

  日本政府已禁止外国游客前往东京观看奥运会,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由于东京都市区的新冠病例增加,该地区的奥运比赛将不接受观众入场观赛。

  有哪些新的奥运项目?

  新增空手道、冲浪、滑板和攀岩四个比赛项目,此外,棒球和垒球这次重返奥运赛场。

  有多少比赛场馆?

  总共有42个比赛场馆,其中24个是既有场馆,有些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留下的,还有10个场馆是临时性质的,另有8个永久性质的新建奥运场馆。大多数奥运会赛事将在东京举行,埼玉、横滨、福岛、仙台、札幌、江之岛和伊豆也将承办一些奥运会赛事。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未来”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它是一个靛蓝色、极具未来感的小人儿,头部和身体上都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