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8.5%

发稿时间:2021-06-30 13:07: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银行今天(6月29日)发布中国经济简报。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活动继续正常化,中国的复苏范围扩大。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8.5%。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增强,劳动力市场向好,这将支持经济增长从公共投资和出口转向消费。在供应侧,预计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将逐渐从工业生产转向服务业。

  世界银行驻华首席经济学家艾卡思还表示,消费和投资将支持更强劲的复苏,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范围逐渐扩大,这将带给中国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驻华首席经济学家 艾卡思: 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复苏比预计的更加强劲,那么(中国)出口型制造业将有向好的前景,这也会增加企业主追加投资的信心。

  世行还建议,推广使用碳定价与扩大绿色投资规模相配合,有助于支持具有广泛效益的低碳增长转型。推进结构性改革,继续放宽市场准入,如服务业市场准入,也会有助于促进竞争,鼓励创新,促进生产率增长。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