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发稿时间:2021-06-28 10:21:00 作者:胡春艳,张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张艺)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说,目前我们党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着经常性联系,“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郭业洲说,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党的对外工作始终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日益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这彰显了党的对外工作的独特风范。我们将持续推进党的对外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优化工作的战略布局和体制机制,继续推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工作平台的机制化,创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各国政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