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 各地多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

发稿时间:2021-06-28 08:2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七一”前夕,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河南焦作革命旧址,今年新入党的党员们与老党员一起向党旗庄严宣誓;在三沙永兴岛石岛老龙头,战士们站在礁石上,重温入党誓词。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战士 白雪召: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天涯哨兵能用这种方式向党和国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西沙有我请祖国放心。

  北京:国家大剧院推出多个红色展览

  这两天,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地球的红飘带:长征三部曲”和“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两大红色展览让观众在欣赏高雅演出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

  总台记者 罗子瑛: 展览通过278幅连环画,讲述了红军在1934年8月到1936年10月的长征途中发生的一幕幕小故事,让人们在美术经典当中学习党史礼赞英雄。

  就在“地球的红飘带:长征三部曲”展厅对面,展览“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则通过毛泽东同志用过的油灯、飞夺泸定桥的铁索、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等实物讲述革命故事。

  国家大剧院艺术品部部长 刘欲晓: 给大家营造一个立体的,全角度的红色主题。

  山东文登:“复活”红色印迹讲好红色故事

  在山东文登,文登红军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天福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

  文登红军小学学生 周垣彤: 革命先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为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文登区规划打造了红色胶东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天福山、昆嵛山、鸺鹠山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对115处红色印迹进行了抢救保护利用。一处处经过修复后的红色印迹“串点成线”,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机关干部 王琪: 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为革命事业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传承。

  江西寻乌:对口帮扶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日前,在江西寻乌县福中村,修缮一新的红色教育园区成为群众学习党史的生动课堂。去年,深圳龙岗区捐款三千万元对这里展开“红色帮扶”,全面修缮,此次修缮是在园区旧址的基础上进行保护性提升建设,整体规划12000多平方米,新建和修复毛泽东旧居、罗福嶂会议陈列馆、红军小道等项目。为当地打造一个新的红色教育基地,让革命老区重新焕发活力。

  江西寻乌县项山乡福中村支部书记 潘剑威: 还原一段革命历史,给我们村打造成红色旅游亮点,将为我们乡村振兴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江苏常州:艺术党课让党史教育生动入人心

  江苏常州走出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中国革命早期领导人。其中,瞿秋白翻译的《国际歌》一直激励着中国革命志士勇往直前。6月26日上午,一堂“花开有声艺心向党”的艺术党课在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举行,课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瞿秋白《赤潮曲》《国际歌》等作品的创作故事中。

  江苏常州小学生 陈晨: 我们既可以用耳朵来倾听革命精神,又可以用自己的心去体会,我认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