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均有深圳机场活动轨迹,深圳公布新增两例确诊病例详细轨迹

发稿时间:2021-06-20 08: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芳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刘芳)6月19日晚,深圳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据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介绍,6月18新增的朱某、萧某两例确诊病例,其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

  陶永欣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同时表示,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随着排查工作的进行,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公布了两个病例报告阳性前的详细活动轨迹。两病例活动轨迹中均有深圳机场活动轨迹。其中个案1萧某于6月15日下午搭乘深圳地铁4号线转1号线,再转11号线至深圳后海航天科技广场上班,下班后搭乘地铁11号线至深圳机场,在深圳机场711便利店购物后,又乘坐机场大巴返回东莞家中。个案2朱某6月13日到深圳机场厉家菜餐厅上班,下班后原路返回,6月14日、16日均在深圳机场厉家菜餐厅上班,一直到6月17日因核酸结果阳性被隔离观察。

  据介绍,深圳全市涉及的重点区和重点行业已经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除已经报告的阳性个案外,未发现其他病例。6月14日、6月18日报告的3例确诊病例,均是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哨点主动监测中发现。

  陶永欣介绍,根据萧某、朱某的居住地、工作地及近期活动轨迹,评估不同风险等级,实施分区分级管控,用最短时间控制传播风险,确保科学精准不漏一人。初步核查划定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其他重点人员、一般接触人员全员筛查和专项筛查等全程。其中,对于密接和次密接者,已实施21+7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采取前7天一天一检。

  据悉,深圳市昨日已将朱某所在的新蓝天公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新蓝天公寓及周边113栋5888人进行封闭管理,新蓝天公寓所在的社区802栋楼、31765人进行封控管理,实行只进不出。

  此外,对萧某工作场所航天科技广场a座进行封闭管理,人员只出不进,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落地管控。其逗留场所龙华滢水山庄小区第18栋实行封闭管理,其他26栋楼实行封控管理,实行只进不出。对朱某和萧某活动轨迹涉及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

  据通报,深圳已对萧某工作场所航天科技广场a座工作人员6704人,逗留地滢水山庄小区居民4370人,和朱某工作的宝安国际机场5.63万名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并对6月10日以来到过深圳机场的人员全面进行核查,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对朱某、萧某活动轨迹经过的部分街道和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