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澳移民采摘工报酬低于最低工资 中国背包客讲述经历

发稿时间:2021-06-16 1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移民工人中心及工会(MWCU)近日的新报告显示,78%的澳大利亚园艺行业移民工人薪酬低于最低工资水平,有些人日薪仅有9元(澳元,下同)。对此,来自中国的背包客凯特(Kate)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以此呼吁改善问题。

  移民工人工资按件计数

  SBS报道称,新州MWCU在2020年9月末至2021年2月末调查了1300余名移民工人,得出78%的园艺行业移民工人薪酬低于最低水平。

  来自新州工会的莫雷(Mark Morey)表示,在许多低薪的例子中,移民工人工资按件计数(根据篮筐里采摘的水果量),而不是按照时薪。除此之外,一些雇主还向工人收取食宿费。“在我们的边远和乡村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真的非常吓人。这些移民工人和年轻澳大利亚人正被剥削,必须阻止。”

  中国背包客讲述经历

  莫雷和凯特(Kate)一同前往堪培拉,希望低薪问题能够引起议员担忧。

  凯特2019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从中国来到澳大利亚。她当时被承诺体验冒险经历的广告所吸引,能够一边度假一边挣钱。但她发现事实有些不同。

  被分配到一家柠檬及柑橘农场的凯特每天只能赚24元,低于最低工资水平。而且凯特的工资是以件计数,而不是时薪现金。

  生活环境也是凯特没有做好准备的。“我曾在垃圾桶里找吃的,不得不和其他7个人住在一间房里。”

  此外,一家草莓农场的招工广告特地指出,他们“只要来自亚洲的工人”。

  凯特说:“我觉得这有歧视性。只是因为我们亚洲人愿意拼命摘草莓。”

  凯特还曾在一家农场遭到过性骚扰,并被告知,如果她想保住工作,就必须忍受。“这时正是封锁期,很难找到工作,所以我忍了。”

  最终她离开了,不过她认为当时应该有勇气再早一些离开。“我给其他人的建议是保护好自己。当面对来自劳工承包商或雇主的性骚扰时,你不必顺从或忍受。快跑,离开他们。”

  此次前往堪培拉的凯特表示:“我希望政客们能够善待和照顾背包客,因为我们干的是澳大利亚人不想做的活儿。”

  维州政府加大对季节性采摘工支持

  维州政府官网报道,对此,维州政府开始行动,更新了全州范围的关键性项目。

  维州农业厅长托马斯(Mary-Anne Thomas)15日宣布,政府将扩大此前获得高度成功的“季节性采摘登记福利”项目,以及为来自太平洋地区的工人提供隔离途径,从而增加本州的采摘劳动力。

  维州和塔州合作的隔离项目将持续至今年6月30日之后,从而为最多1500名太平洋工人提供可靠途径。

  “季节性采摘登记福利”项目也继续进行。已经有超过1800名工人在完成10天的工作后,拿到了第一笔810元的福利。(孙诗诗)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