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累计接种疫苗超3亿剂 英国呼吁明年年底前全球完成疫苗接种

发稿时间:2021-06-07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接种疫苗超3亿剂 英国呼吁明年年底前全球完成疫苗接种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6时0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6217例,累计达到172630637例;新增死亡病例9272例,累计升至3718683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9时2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3197944例,累计死亡病例3726107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美洲:美国累计接种疫苗超3亿剂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362471例,累计死亡病例597627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宣布,截至当天,全国已接种超过3亿剂新冠疫苗。目前在美国,辉瑞疫苗适用于12岁以上人群,莫德纳疫苗和强生疫苗适用于16岁以上人群。美疾控中心称,截至当天,已有约49.3%的美国12岁以上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另据美疾控中心数据,美国一周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已从4月首周的65053例降至6月首周的12780例;一周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也从681例减少至367例。

  巴西卫生部6日称,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9637例,累计16947062例;新增死亡873例,累计473404例。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2日,英国进入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的第二阶段。商铺、理发店、健身房等被允许重新开张,酒吧和餐馆也可以在室外营业。据悉,酒吧解封的第一晚,伦敦大批民众在市中心喝酒跳舞,场面宛如狂欢节。

  欧洲:英国呼吁明年年底前全球完成疫苗接种

  法国目前仍是欧洲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法国卫生部部长维兰6日表示,法国已发现多处变异新冠病毒引发的聚集感染,但尚未出现广泛社区传播,卫生人员正在追踪调查病例。

  法国卫生部门最新一周疫情报告显示,该国感染人数、住院病例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超过50%的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一针新冠疫苗,23%已完成接种。

  英国政府6日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5341例,比一周前增长68%。数据还显示,该国已有40333231人接种第一针疫苗,27661353人已接种两针。

  美联社6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本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承诺,以实现全球2022年底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

  据意大利媒体6日报道,意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当天表示,计划为意大利12岁以下儿童的家庭提供每周两次的免费新冠检测以获得“绿色通行(green pass)”证明用于旅行和参加大型活动。由于目前意大利疫苗接种未面向12岁以下儿童,西莱里说,这表明儿童想要“绿色通行”必须接受新冠检测,该费用应由国家来承担。

  亚洲:孟加拉国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孟加拉国药品管理总局6日批准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孟紧急使用。这是孟加拉国批准在该国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据孟卫生部门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676例,累计确诊810990例;累计死亡12839例。

  据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7日消息,即日起分别面向60至64周岁人群及未满30周岁的35万名官兵分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辉瑞疫苗。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485例,累计确诊144637例。

  斯里兰卡卫生部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03例,累计确诊逾20万例,达202357例。为防止疫情蔓延,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将原本6月7日到期的全国性出行限制令延长到14日。

  大洋洲和非洲:南非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00例

  南非6日新增确诊病例5074例,累计近170万例。南非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5000例以上。当天,南非公共工程和基础设施部长帕特里夏·德利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7日报告说,过去24小时该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系一周内最高纪录。另据澳媒5日报道,由于面临持续的公共卫生风险,维州已将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日。从2020年3月16日该州第一次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起,至今已经延长17次。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