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这张照片,道破了"美台勾连"本质!

发稿时间:2021-06-07 06:4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文/向洋)

  曾自诩为“抗疫模范生”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最近因为岛内新冠疫情迅速蔓延而弄得灰头土脸、焦头烂额。在无数台湾民众的生活、生计甚至生命遭受空前威胁之际,岛内各界希望从大陆引进疫苗的呼声越来越高,大陆方面也多次表达向台湾同胞提供疫苗的诚意,但民进党当局却以各种借口,阻挠台湾民众接种大陆疫苗。

  然而,民进党当局今天(6日)却对美国方面宣布将对岛内捐赠75万剂疫苗摆出了另一副面孔。在美国疫苗远未交付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接见到访岛内的三名美国参议员时,便感恩戴德地声称“疫苗对台湾是及时雨”,并感谢拜登政府“将台湾列入第一波美国对外疫苗共享名单”云云。

  大陆疫苗与美国疫苗一样,同样都得到了世卫组织认可,同样可以防疫救人,民进党当局却舍近求远,以各种借口从中故意作梗,不仅是对广大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漠视和冷血,更是暴露了其“倚美谋独”“以疫谋独”的政治算计。

  在民进党当局的算计里,“拒绝大陆疫苗、欢迎美国疫苗”,就是对美国纳出“投名状”。面对两岸实力对比的急剧变化,面对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统一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民进党当局不愿放弃“台独”立场和对大陆的敌意,却又没有能力与两岸和平发展大势对抗,便只能极力向美国靠拢,紧抱美国大腿,甘当一些美国反华政客的“棋子”,希望借挟洋自重来掩盖自身的虚弱和内心的惶恐。而为了争取美国支持,民进党当局内部的一些政客甚至叫嚣台湾处于对抗大陆“扩张”的最前线。

  在此背景下,在需要岛外提供疫苗时,对于大陆方面释放的善意,民进党当局自然会以“统战分化”“安全性存疑”“程序不符”等借口百般阻挠,以此对美“表忠心”;而对于美方,民进党当局一开始就摆出“摇尾乞怜”的姿态,在美方稍微有些施舍后便感激不尽。一句话,随着台湾疫情不断恶化,民进党当局似乎找到了“倚美谋独”的“捷径”,仿佛看到了“以疫谋独”的“良机”。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此次访问岛内的美国参议员搭乘的是美国空军大型战略战术运输机C-17,这也是台北松山机场首度有美军的C-17到访。台湾希望借此展现与美国军事勾连之深,“倚美谋独”的意图昭然若揭。

  然而,在国际政治的大博弈中,民进党当局毕竟不是“棋手”,只是在扮演“棋子”的角色,其中冷暖,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自然是知道的。有趣的是,在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办公室今天对外媒发布的一张照片里,美国三名参议员戴着厚厚的口罩正襟危坐,而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毕恭毕敬地站在那里,背对着镜头,似乎正在看讲话稿,不禁让人感慨充满了对美国参议员汇报工作的即视感。而这幅画面,刚好是对“美台勾连”中,台湾作为“棋子”地位的最完美揭露!

▲蔡英文6日上午在台北松山机场与美国三名参议员见面。

  时至今日,面对民进党当局这颗“棋子”,我们已无须再向其提及当年尼克松访华对岛内的冲击,近期在国际政治领域发生的一件大事就应该足以让其警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信誓旦旦地要和乌克兰站在一起,反对俄罗斯与德国联手打造、绕过乌克兰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然而,美国却在最近放弃了对“北溪-2”的制裁,根本就不曾考虑乌克兰的关切。

  主权国家乌克兰的“待遇”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台湾地区呢。

  对于民进党当局而言,“棋子”终究是“棋子”。倘若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不彻底改弦更张,就始终摆脱不了“棋子”的卑微命运。而它“倚美谋独”“以疫谋独”,也终究只不过是一场春秋大梦罢了。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