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21-06-03 16:40:00 作者:孙丹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孙丹丹)2021年6月1日下午,经(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批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以下简称“少年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教育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程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讲话;少年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筱曼作了题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青少年美育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原巡视员于新年,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等顾问及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的理事单位代表、会员代表等近百位嘉宾出席大会。 

张保庆讲话

程宏致开幕辞

苏士澍致辞

徐里致辞

连辑致辞

张筱曼作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部署,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修订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规章》,选举产生了少年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审议通过了少年分会未来五年重点工作。 

张保庆为少年分会名誉会长苏士澍、连辑颁发证书

张保庆为顾问代表徐里、于新年、岳成颁发聘书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是由教育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公益性民间团体。少年分会是(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的青少年分会,负责协助(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开展青少年书法、美术等美育各项事务。少年分会是由长期奋斗在青少年美育战线上的专家、工作者、管理者、各团体会员单位以及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组成的团队。“在新时代如何以符合当代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方法进行美育教育”的工作是少年分会的时代课题;如何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是少年分会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促进青少年美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新一代有审美能力的人,是新时代赋予少年分会的使命和目标。 

张保庆为新任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颁发任职证书

  少年分会的定位是: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总会的具体领导下,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以青少年书法、美术教育为主的美育教育、学术研究和师资培养等工作。少年分会的业务范围主要是是配合教育部和总会,增强政府部门、教育部门、学校、社会机构之间的联系,开展青少年美育相关的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小学美育普及和提高工作以及行业建设中发挥服务、支撑作用。少年分会的业务重点是:深化职能定位、强化制度建设、创新业务模式、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专家智库、建设美育城市联盟。 

为理事单位颁发铜牌

  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少年美育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广大青少年美育工作者,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庄严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积极回应社会和时代的热切呼唤,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我国青少年美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附: 

  少年分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名誉会长:连辑、苏士澍 

  会长:张筱曼 

  副会长:王宁、王利明、牛宝义、封开许、姚红光、程宏 

  常务理事:王宁、王昆、王利明、牛宝义、李庆怀、许松涛、张筱曼、封开许、赵建军、姚红光、程宏 

  秘书长:张筱曼(兼) 

  副秘书长:王宁(常务)、王昆、许松涛、李庆怀 

  少年分会第二届理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长林、丁保龙、于瑞欢、马志刚、王宁、王昆、王利明、王景力、牛宝义、孔博、邓莫南(女)、卢军、卢祖江、田雪、朱从璞、刘国平、许松涛、孙传香(女)、孙会(女)、孙颖(女)、苏国强、李小成、李庆怀、李学全、吴启菊(女)、汪碧刚、张筱曼(女)、陈东培、陈默、范瓦夏、孟祥兰(女)、封开许、赵建军、胡鹏举、钮小桦、姚红光、徐炳伦、高慧(女)、郭俊清、曹兴武、彭锋、韩丹(女)、程宏、鲁建春、管杰、魏然 

  学术顾问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新年、王艺、王积众、王雅、尹一梅(女)、孔紫(女)、邓宝剑、卢中南、朱良志、刘恒、刘悦迪、刘斌魁、纪连彬、苏士澍、李文朝、李培隽、李殿仁、杨辛、杨念鲁、连辑、吴为山、吴悦石、宋一夫、张中原、张凤民、张志民、张改琴(女)、张根虎、张晓凌、张继、张维忠、张飙、陆永安、邵大箴、邵秉仁、邵琦、林岫(女)、尚辉、罗平飞、岳成、周文彰、宗家顺、赵立凡、赵学敏、赵建成、夏潮、徐里、郭振有、桑福金、韩清波、樊波、潘衍习、潘善助、魏广君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