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苏常州举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5-27 09:17:00 来源: 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今日钟楼”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强则国强。为了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本领,5月26日,全市首个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推进会在瞿秋白纪念馆怀霜社顺利召开。推进会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钟楼区委、区文明办、荷花池街道、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瞿秋白纪念馆承办,以“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主题队课的形式,在瞿秋白纪念馆怀霜社赓续革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团市委副书记庄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市文明办未成处、团市委学少部、荷花池街道、区文明办、教育局、文体旅局、团区委有关负责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共青团条线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团(工)委负责人,区全体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出队旗、唱队歌】

  第一篇章

  【学先锋精神 创英雄中队】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怀德苑小学“太雷中队”表演情景剧《学先锋,做先锋》

  ▲荷花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莉娟、钟楼团区委副书记胡天元为“英雄中队”授旗

  第二篇章

  【讲红色故事 筑初心使命】

  学习先锋模范,寻访红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中。

  ▲荆川小学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红色故事我来讲》

  ▲钟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伟奇为“区红领巾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常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钟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丁献忠为“区红色小小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第三篇章

  【倡文明行为 传优良家风】

  为更好地倡导文明礼仪,传承优良家风,钟楼团区委、区文明办联合组建区“红领巾文明倡导团”,从“垃圾分类、爱绿护绿、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健康防疫”等主题分别开展文明倡导教育活动。

  ▲区“红领巾文明倡导团”成员代表发起倡议

  ▲钟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常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朱华忠为区“红领巾文明倡导团”代表授牌

  第四篇章

  【牵心手之约 做秋白少年】

  关爱困境青少年,点燃光明与希望,钟楼团区委和少先队员们为全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中的19位“事实孤儿”准备了带着美好祝愿的礼物盲盒和六一贺卡,结对携手,童享阳光。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庄铠,为“爱心盲盒”快递单揭牌

  ▲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马凌教授讲授音乐微党课

  通过“星火常传 逐梦成长 争做秋白好少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推进会暨“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主题队课,钟楼区全体少先队员将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