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深成指高开 农业股涨幅居前,隆平高科一字涨停

发稿时间:2021-05-24 11:09: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周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高开,林木、造纸、海运、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隆平高科一字涨停。钢铁、汽车、煤炭、稀土板块跌幅靠前;锂电池、券商板块造好。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开盘,沪指跌0.01%,报3486.27点;深成指涨0.13%,报14436.36点;创业板指涨0.50%,报3128.78点。

  盘面上,林业、种植业、造纸、渔业、农业综合等板块领涨;钢铁II、汽车整车、工业金属、其他采掘、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转基因、造纸、资金龙头、农业种植、昨日涨停等涨幅居前,钢铁、铝、特钢概念、百度概念、白糖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533只个股上涨,其中青龙管业、ST新海、百川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88只个股下跌,其中金岭矿业、高新兴、伊戈尔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92亿元,融券余额报93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84.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7亿元,融券余额报58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6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909.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6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6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7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6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3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6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72亿元。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对经济增速的预期有所降低,对通胀的担忧有限,风险偏好仍处于偏高位置,流动性环境仍将支持A股继续震荡向上,依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操作机会。未来风险主要来自于对美国通胀的担忧及流动性预期变化,但对A股市场尚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进入6月后需关注制造业的持续景气和原材料成本下降,建议优先增配军工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行业,增配光伏、新能源汽车、家电等先进制造板块。(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