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近340万 印度单日死亡病例创全球新高

发稿时间:2021-05-20 15: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5时2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63869893例,累计死亡病例3398302例。

  美洲:阿根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0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025606例,累计死亡病例587843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接近1.6亿人接种一剂新冠疫苗,1.25亿人已接种两剂。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感染新冠后失去嗅觉的男孩,在调香师的指导下,通过唤醒对气味的“记忆”恢复部分嗅觉。该调香师建议,类似患者尝试多闻闻柠檬、柚子等水果,“第一遍闻时睁着眼睛看水果,之后闭上眼睛再闻,这样做是在训练‘用脑子闻’。我们的嗅觉系统与大脑的边缘系统直接相关。”

  阿根廷卫生部19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652例,为去年3月初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累计确诊病例3411160例。目前阿全国医疗系统重症床位占用率达72%,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周边地区为76.4%。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19日称,将于当晚举行视频会议,研究如何应对不断加剧的疫情,尽快宣布加强防疫措施的新决定。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19日宣布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包括严格限制居民非必要外出和聚会、暂停所有非必要商店对外营业,并只允许餐厅提供外卖服务等。

  据巴西卫生部19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8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81万例。据巴西媒体19日援引一份最新报告,对疫情发展作出假设。最乐观的估计是,如果95%的民众依照政府倡议佩戴口罩,相关死亡人数或将在6月初达到峰值后降低;最糟糕的情况是,民众在接种疫苗后不再遵守防疫规定,死亡病例峰值将在7月初到来,预计到9月份该国累计死亡病例可能会超过90万例。

  欧洲:英国将开展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19日宣布,英国将展开接种第三剂“加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该试验将于6月份开始,拟招募3000人参加,在英国18个地点进行。参加试验者须在去年12月或今年1月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试验将使用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等7种新冠疫苗。研究将收集疫苗副作用和免疫反应的数据,预计9月份可以得到初步结果。英国政府的独立专家组届时会基于试验数据来考虑下一步如何实施疫苗加强针项目,以便在冬季为易感人群提供更好的防护。

  法国政府网站19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050例,累计确诊病例5917397例。法国19日按计划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有限开放关闭数月的餐馆、商场、博物馆和电影院等。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人当天一大早纷纷到咖啡馆和餐厅的露台上小聚,各大商场门口排起长队,卢浮宫开门迎客时,排队的游客自发鼓掌庆祝。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总理卡斯泰当天上午在总统府附近一家餐厅的露台上相聚喝咖啡。马克龙对媒体表示,逐步“解封”是民众集体努力的成果,虽然新增确诊病例逐步下降,但民众仍要保持警惕。

  德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11040例,再次反弹到万例以上。德国累计超过990万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占总人口数的11.9%。

  亚洲:印度单日死亡病例超美国创全球新高

  据印度卫生部20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7611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7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874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9万例。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印度18日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529例,创全球最高纪录。在此之前,这项纪录一直由美国保持。1月20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为4400例。

  据媒体19日报道,印度国内30余个行政分区中,有6个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占全国57.8%,死亡病例占全国61.1%。地处中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19日,当地新冠累计死亡人数已达8.4万人,占全印度新冠累计死亡人数的30%。

  除氧气等医疗物资奇缺,作为疫苗生产大国,印度新冠疫苗接种率也并不理想,截至19日,印度13亿人口中完全接种疫苗的比例仅有3%。

  尼泊尔卫生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173例,新增死亡病例246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19日新增确诊病例5819例,累计确诊病例700215例,累计死亡病例11972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9日表示,东京奥运村超过80%的运动员及队员将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前接种新冠疫苗,目前75%的运动员已经或即将接种疫苗。巴赫再次表示,奥运会可以在采取强有力的安全预防措施下举行。

  非洲:津巴布韦确诊首例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患者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4710606例,累计死亡病例127005例。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19日发布公告称,津巴布韦检测到首例感染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的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为一名来自印度的旅行者,4月29日入境津巴布韦,之后前往该国中部城市奎奎。津巴布韦已发布最新旅行提醒,要求来自印度或从印度过境的旅行者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并在抵达津巴布韦时接受核酸检测。(完)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