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营口抗疫瞬间:他们用执着与奉献贡献战疫力量

发稿时间:2021-05-19 1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一名医护人员身穿隔离服,跪在地上为一名特需群众现场进行核酸采样。 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营口5月19日电 题:辽宁营口抗疫感动瞬间:致敬每一位不平凡的人

  记者 杨毅

  眼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辽宁营口打响。当抗疫号角吹响时,他们或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着生命;或挺身而出,默默付出,用执着与奉献贡献着不可或缺的战疫力量。他们,是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是逆向而行的“白衣战士”,是疫情期间每一位守望相助的普通市民……

  近日,中新网记者梳理本轮营口疫情以来那些令人热血感动的瞬间,通过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故事,致敬每一位普通却不平凡人。

图为社区志愿者马青青(右)。 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跪地姐”——让人看到了天使的模样

  近日,一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一名医护人员身穿隔离服,跪在地上为一名特需群众现场进行核酸采样。

  这是鲅鱼圈区艺海花园检测现场一名群众拍下的照片,大家看到这个这个令人心疼的画面都直呼“跪地姐”。照片曝光后,有网友评论说,“小姐姐跪地做核酸的样子,让我看到了天使的模样。”

图为社区工作者服务特殊人群。 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累瘫睡着的医护人员——通宵达旦保采样

  感动在继续。17日,一段拍摄于鲅鱼圈某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的视频刷屏全网。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5月14日晚10点多医务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进行核酸采样,一直到凌晨4点多仍有群众不时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由于工作强度大,两名医务人员直接累瘫在采样点睡着了。

  5月17日,鲅鱼圈区全区47.89万人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除新增1例普通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转归病例外,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深夜到清晨,医护人员、社区群众、志愿者们经过通宵达旦的努力,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图为社区工作者服务特殊人群。 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社区书记——普通人的不普通

  站前区南湖社区书记高秀影已经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三天了。南湖社区居民有1.5万人,人口多、范围广,管控起来特别困难。鲅鱼圈疫情暴发后,全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高秀影克服亲人刚刚离世的悲痛,迅速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建立起居民群,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筹集物资,每天不停地在超市和小区间来回奔走,解决群众的每一个需求。

  和高秀影一样,还有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环卫工人……

  5月16日傍晚,站前区惠安社区核酸检测点,不少群众赶来检测,队伍长达数百米。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在现场引导群众排队采样,从进场登记信息到完成采样,全程用时不超5分钟。社区负责人介绍:“不管多晚,只要群众来,我们就会继续工作,一直到最后一位采集完成。”

  社区志愿者——“妈想让你回家吃口饭!”

  5月16日,鲅鱼圈区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中,她义无反顾地报名当了社区志愿者。因为刚刚结婚不久,婆婆不想让她去冒险。

  一天,婆婆在社区进行核酸查验时,意外地在人群中看到了儿媳: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后写着“马青青”三个字。她快步走上前去,看着眼前穿着厚重防护服的马青青,只是轻声说了一句:“孩子,注意安全,妈等你回家吃口饭!”刹时,让这个话不多的女孩心里一颤,汗水和泪水浸湿了护目镜。

  而很多人不知道,自全员核酸检测开启后,志愿者和医务人员每天都要在高温下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橡胶手套,每当工作结束时,汗水早已浸透了防护服,佩戴的橡胶手套因为汗水的作用和手粘到了一起……为不耽误检测工作,很多志愿者连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

  每一位积极配合的市民——请为自己点赞!

  疫情出现后,在漫漫长夜里,许多市民彻夜排队主动配合,那些安静有序等待的身影,可能是我,是你,或是他。

  除了这些核酸检测的市民,其他市民也自觉戴起了口罩,坚定遵守防疫规定。

  有鲅鱼圈区网友留言:“我就不出门添乱了,待在家里当个键盘侠,为我们营口加油鼓劲儿!”这一次,营口市民们,也请为自己点赞!

  正是每一个人的行为与选择,凝结成属于当前营口的抗疫风貌——执着相守,默默相助。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岗位上的每一份坚守、每一份温情与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抗击疫情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完)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