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安医学生奔跑支援核酸检测 视频刷屏感动万千网友

发稿时间:2021-05-18 11:21:0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方燕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方燕)5月17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裕安校区的260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的组织下,奔赴社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学生队伍在街头集体奔跑前行的场景被路人拍下,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万千网友。

图为医学生志愿者离开学校前往集合地点

  有网友评论道,“他们青春飞扬的步伐,体现出青年人的朝气和担当。”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国金表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对我校格物至德、仁术济世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

图为医学生志愿者接受集中培训

  “考虑到疫情期间不能集中乘车,辅导员老师带着他们集体步行前往一处集中地点,当时路过一处红绿灯,队伍跑步通过。”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裕安校区校长段炼介绍,他们都是护理技术专业的高职学生,男生有20人,其余都是女生。接到任务后,校方从2400名学生中遴选出护理技能较好的260人,“学生报名都很积极,没有选上的同学,有的还哭了。”随后,校方对这些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之后派往全市的各个社区。

  段炼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17日到19日,这些医学生将全程配合外市支援六安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从事辅助工作,“比如扫码、登记等”。

图为医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另据了解,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之前已经派出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尹加亮、丁瑞阳参加六安市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

  据官方发布的信息,5月17日,六安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7日21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