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死者生前曾多次割腕

发稿时间:2021-05-13 11:24: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成都49中一名16岁学生近日坠亡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9日19时08分,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成都49中学校内有人从楼上摔下。成都成华区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刑警大队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处置,并在该校实验楼与体育馆之间的人行道上发现一具男性遗体,在遗体北侧绿化带内发现一副眼镜,在遗体右臂处有一把美工刀。经公安机关勘验比对,事发处平台地面足迹、护栏及玻璃上的踩踏痕迹与死者所穿帆布鞋足底花纹类型相同,护栏玻璃上指纹为死者所留。事发后,公安机关法医对小林(化名)的遗体进行了体表检验,遗体损伤主要为全身多处擦伤及骨折,鉴定损伤均为高坠伤。警方还介绍,根据理化检验结果,死者血液中未检出农药、鼠药、安眠药等毒药物,可排除死者中毒死亡。

  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时间线

  5月9日18时16分,小林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

  5月9日18时24分53秒,小林进入学校负一楼水泵房。在水泵房,小林共计停留约12分钟,其手腕上当时已出现明显伤口。

  5月9日18时39分44秒,小林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尽头。

  5月9日18时49分28秒监控上出现小林的坠楼身影。

  5月9日18时56分,发现死者后拨打120急救电话。

  5月9日19时06分,救护车到达坠楼现场紧急施救。

  5月9日19时08分,拨打了110报警。

  5月9日20时44分,学校通知小林家长到学校旁边的跳蹬河派出所沟通协商。

  5月10日11时许,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等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警方监控视频显示,从9日18时16分小林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至18时39分44秒小林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尽头,整个过程视频监控连续完整。18时49分28秒监控上出现小林的坠楼身影。办案民警表示“由于死者生前攀爬进入的连接平台属于无人活动区域,未安装监控,所以从18时39分至18时49分,小林没有出现在监控视频里,但是根据现场脚印、攀爬痕迹等证据证明,此前没有其他人进入该平台。”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小林还在18时24分53秒时进入学校负一楼水泵房,并在水泵房内手持一把疑似刀具数次割左手腕,中间表现出垂头、摇脑、情绪低落。在水泵房,小林共计停留约12分钟,其手腕上当时已出现明显伤口。

  学校不让家属看监控视频? 警方告诉记者,因为相关监控是涉案(事)件证据,案发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取封存,所以家属向学校申请查看,未能在当晚看到。5月10日11时许,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等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据调查,成都49中学食堂一名食堂员工最早发现有人躺在地上,于18时56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9时08分拨打了110报警。救护车于19时06分到达坠楼现场紧急施救,发现小林已无生命体征。

  学校安全中心主任米平称,因学生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直到19时54分才确认死亡学生身份。班主任在辨认学生时受到很大惊吓,处于情绪失控状态 ,通过翻阅手册才找到了家长的联系方式。5月9日20时44分,学校通知小林家长到学校旁边的跳蹬河派出所沟通协商。

  小林遗体至今仍在殡仪馆保存,不存在网传遗体被擅自火化的情况。

  此外,网络流传“学校化学老师为留学名额实施迫害”的质疑,记者了解到,网传的化学老师姓名实际上是该校一名语文老师的姓名,且该语文老师的孩子在读高三,不存在与就读高二的小林一起竞争出国留学名额的事情。警方称,该质疑纯属谣言。

  官方通报中称,成都49中学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