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打造品牌协会 迈向品牌强国——2021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协会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05-12 16:19:00 来源: 中宏网

  中宏网上海5月12日电 5月12日,在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诚信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韦大乐,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司副司长陈雷,中宏网总裁毕俊杰,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等出席启动仪式。

  “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司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指导,中宏网具体组织,拟每年举办一次,分为五个阶段:仪式启动、名单确定、指导推动、评估总结及成果发布。

  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品牌协会”,对于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十分必要。2015年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以来,行业协会商会面临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方位、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的新课题。

  为帮助行业协会商会顺利转型,“品牌协会成长计划” 应运而生,旨在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特色、专业能力、自主品牌的行业协会商会,以点带面带动更多行业协会商会树立品牌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

  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后,将抓紧遴选第一批参与“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行业协会商会,名单向社会公示。随后将发布评估指标体系,指导第一批参与“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行业协会商会打造自主品牌,创造品牌价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对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打造品牌情况进行评估和总结。在明年5月份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诚信与社会责任分论坛期间,对外发布第一批“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实施情况,并公布第二批参与活动的协会名单。

  据介绍,“品牌协会”评估机制与评估指标,将从行业协会商会的党的建设、会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诚信建设、文化打造、行业人才培养、促进行业发展等七个方面综合测评,通过行业数据监测、协会自主申报等途径,以大数据为基础,采取数据模型、指标维度分析等方法得出评估指标相应分值。

  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中宏网大数据,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对所有参与“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行业协会商会实行长期动态监测,全面掌握协会品牌建设的发展情况,实现数据可视化、监测智能化,做到及时预警、及时研判、及时指导。

  有关负责人强调,为发挥品牌协会引领作用,将对成功打造品牌的行业协会商会分批向全社会公布推介。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将参与“品牌协会成长计划”作为打造自身品牌、加快创新发展的契机,发掘和推广协会品牌建设典型经验,带动更多协会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诚信自律,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这些“品牌协会”也将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发展有质量、有诚信、有责任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