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信托公司原董事长邰戈等3名厅官被公诉

发稿时间:2021-05-11 16:37: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5月11日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邰戈、何勇、次仁顿珠提起公诉。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邰戈涉嫌贪污、受贿、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日前,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邰戈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邰戈在担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在担任吉林银行副行长、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国有公司、企业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何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重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何勇(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何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何勇,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0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何勇利用担任原璧山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原合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合川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沙坪坝区常务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西藏检察机关依法对次仁顿珠涉嫌贪污、受贿、私藏弹药案提起公诉

  日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原副主席次仁顿珠(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私藏弹药罪一案,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次仁顿珠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拉萨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次仁顿珠利用担任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便利,以虚设名目的方式侵吞、骗取国家资金,数额较大;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枪支管理规定,私藏弹药,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私藏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吉林省信托公司原董事长邰戈等3名厅官被公诉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