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用劳动的双手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发稿时间:2021-05-11 08:06:00 作者:田亮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刚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劳动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前提条件之一,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人类文明的发展及其所取得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劳动和创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在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历程中,广大的劳动者,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岗位,用勤劳的双手,不懈地奋斗,披荆斩棘,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树立起一座座丰碑,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奇迹,收获属于劳动者的荣光,谱写劳动成就梦想的辉煌篇章。

  在老一辈劳动者打下的基础上,国家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精神和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需要更多高素质劳动者的积极参与。要持续深入发展高质量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使劳动者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劳动的成果应由每一名劳动者分享。要给予劳动者公平的激励政策,构建有序的市场和社会环境,激活劳动者探索、创新的动力,激发劳动的热情;给予劳动者公平的教育,让他们获得公平提升自我的机会,得到进步的阶梯;给予劳动者同样的关心,弥合劳动者之间的距离感,赋予情感的归属。

  新征程催人奋进。关爱每一名劳动者,让他们在奋斗中看到希望,汇聚起一点一滴的力量,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