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苏南通极端天气已致11死 这几地均受影响

发稿时间:2021-05-01 15:39:0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4月30日18时至22时,江苏省南通市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天气,极端灾害天气已造成11人死亡,102人受伤。

  据统计,截至目前,受灾人口3000余人,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

  因突遇大风,苏海门渔01728倾覆,11名船员落水,2人已成功获救,9人仍在紧张搜救中。

  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昨夜均有极端天气

  江苏

  据了解,受东北冷涡影响,江苏连云港、盐城、淮安、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等地的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南通通州区三余镇极大风达到14级。

  浙江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 昨日浙江省共有285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余姚35.7米/秒。

  上海

  4月30日22时6分,上海发布近4年来首个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此前稍早,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更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什么样的风算是“大风”

  在我国,引起灾害的大风常由雷暴、飑线、龙卷、气旋、冷空气等天气系统活动所致。

  不是所有的风都叫大风,只有瞬时风速≥17.2米/秒,即风力达到8级以上时,才能称作大风。

  24小时内,当平均风力大于6级,或阵风达7级以上时,气象部门会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如果平均风力继续增强,气象部门会依次发布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遇到大风天怎么办?

  大风的威力不可忽视

  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

  非出门不可

  注意以下几点

  ①避开广告牌。

  ②警惕大树下被风折断的干枯树杈。

  ③尽量别走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通道变窄,空气流动速度会变快,风力会突然变大,带来一定危险。

  ④从修建中的建筑物下经过时,如果窗户没关上,要远远避开。

  ⑤驾驶员把车窗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

  ⑥开车要小心谨慎。不要突然加减速、转弯,要和其他车辆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

  ⑦如果开的是轻型车,高速行驶时容易被大风掀起来,最好在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⑧如果开的是货运车辆,一定要把车上的货物捆扎结实,防止被风吹掉危害道路安全。

  五一出行千万注意天气!

  今天(5月1日)迎来了五一假期,全国降水范围不大,雨水主要盘踞在云南等地。但明天开始,降雨将会向东推进,强度增强,南方会出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不少地方降雨同时还将伴随有强对流,5月3日江南等地将成为降雨集中区域,4日降雨有所南压。

  提醒假期外出的朋友们

  一定要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

  合理安排行程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原标题:江苏南通极端天气已致11死 这几地均受影响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