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纺联:坚决反对在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错误行为

发稿时间:2021-03-26 09:13:00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5日发布声明,反对任何污名化新疆棉的行径,坚决反对某些国际品牌、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供应链和日常业务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声明表示,新疆棉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较好满足了全球范围内对棉制纺织品服装的刚性消费需求。中纺联呼吁某些国际品牌、机构正视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严正立场,采取纠正措施,停止在自身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错误行为。这类错误行为损害了新疆各族棉花种植者和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通过工作获取报酬、提高生活水平的正当权益,涉嫌以所谓“供应链合规”为名,行侵犯新疆人权之实。

  中国具有世界上规模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纺织服装工业,同时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中间品市场和消费市场,广阔的市场也向国际品牌开放。中纺联对于跨国企业在中国正常的经营活动和构建产业链供应链的努力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呼吁国际品牌尊重中国纺织产业界的正当权益,尊重中国消费者的自由选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继续坚定支持新疆棉花的种植与生产,也将继续坚定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