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在大陆获个奖,民进党坐不住了

发稿时间:2021-03-26 09:04: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盼 中国青年网

  在福建平潭举办的“首届两岸青少年好家风好家训”征文活动中,15名台湾中小学生获奖,有台湾小学校长表扬得奖学生并将其列入学校荣誉榜。令人惊异的是,面对该校官网发布的获奖学生嘉奖照片时,民进党有人居然坐不住了。

  有“立委”鬼话连篇,妄称征文活动是“对台统战”,校长们如此表扬“统战作文”是缺乏“敌我意识”,让台湾小朋友“沦为统战工具”。他们还大肆渲染抹黑,称台湾教育单位被大陆“思想渗透”情况严重,类似活动统统不能参加,否则会让孩子们从小对大陆产生“错误印象”。更夸张的是,这些民进党的“立委”们还厉声要求台湾教育主管机构全面彻查相关教材或活动,确保其中没有涉及“统战”的内容,对相关校长进行批评教育,绝不善罢甘休。

  台湾陆委会随即使出恐吓威胁的老把戏,扬言将密切关注大陆“对台湾校园的统战与渗透”,如有涉及“违反两岸关系条例或相关违法情事”将“依法查处”。陆委会还大放厥词,称应“强化两岸教育交流的安全意识”,防范大陆借由举办带有“政治目的”的交流活动,影响台湾学生对于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

  民进党的妄想症着实可笑至极。不妨来看看,这是个什么样的征文活动——以讲故事的手法,讲述“我的家风家训”,叙述对家风家训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操守和品行的赞美,畅谈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妙计良策。

  征文活动意图很简单,借此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两岸青少年搭建交流交往的新平台。活动去年7月启动,今年1月揭晓结果,主办单位收到来自台湾的作品300多篇,可见台湾师生对此反响热烈,近来有学校师生自发在官网晒图,也是其朴素情感的真实流露。

  原本是加强语文教育、弘扬优秀文化、推动两岸交流、增强孩子自信心和成就感的好事,偏有不怀好意者危言耸听、上纲上线,硬要扯上什么“统战阴谋”。在官网大方晒图的校长说得很明白,不过是学生获个奖想鼓励一下而已,哪有那么复杂?只要学生在各领域有好的表现,基于教育立场都要鼓励,其他问题是“大人的问题”,不要跟教育扯在一起。

  诚哉斯言!从教育的角度来说,学校单纯地鼓励同学参加征文比赛,借此提升能力收获成长,这跟政治哪有半毛钱关系?!孩子不过想要锻炼一番,偏有居心叵测的大人捣鬼,非要乱扣帽子瞎喷一气,这哪里是关心教育?摆明了都是政治算计。

  民进党“反中仇中”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他们蓄意破坏两岸民间正常交流活动,以铺天盖地的“绿色恐怖”制造“寒蝉效应”,只为一己之私不惜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如今甚至连小孩子们都不放过。台湾小学生参加个大陆征文活动就会对大陆有“错误印象”,影响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这是什么逻辑。更可笑的是,民进党一边歇斯底里地喊打喊杀,一边又喊着两岸关系春暖花开。荒谬虚妄,莫此为甚!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