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强制实施所谓“骨肉分离”在美国 欧方要不要对美制裁?

发稿时间:2021-03-25 17:0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外国媒体最近曝光了一组美墨边境临时居留中心的照片,显示孩子们拥挤的睡在毛毯子上,缺衣少食。批评人士认为美政府对待移民非常不人性化,将儿童与父母分开,并指责政府不允许媒体进入拘留中心采访,不敢正视此类人道主义危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说表示也看到了有关的照片,的确让人很痛心。这再次证明,强制实施所谓“骨肉分离”不是发生在中国,而是发生在美国。

  华春莹表示,看到有美国媒体报道,2020年有21个人在美国移民拘留所中死亡。近几年被美国政府拘留的266000多名移民儿童中,有25000多人被拘留超过了100天,近1000人在难民收容所中度过了一年多时间,多人被拘押超过5年。

  美方要不要对相关事情进行彻底调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欧方要不要对美国违反人权的行为进行制裁?(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张熙 杨弘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