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华春莹谈中国网友声讨H&M:绝不是民族主义 是朴素的爱国主义

发稿时间:2021-03-25 16:47: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5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记者会,有记者就西方相关企业抵制使用新疆棉花一事连续追问。对此,华春莹表示,一些西方的国家都是鼓励中国的老百姓要有言论自由,但是为什么中国的网民、中国的百姓坦率地说出他们的一些想法和感受的时候,又觉得比较不安或者是紧张、焦虑?对于言论自由岂不是有点叶公好龙吗?

  华春莹: 我想中国网民还是有权利来表达他们的感受,特别是现在中国网民对自己国家的荣誉和尊严看得非常重,而且这绝对不是什么民族主义,这是朴素的爱国主义。因为任何一个人正直的人,都不会容忍其他国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对自己的祖国的利益和尊严肆无忌惮地进行损害,更何况有关中国所谓侵犯人权的指责,完全是非常荒谬的。我想中国的老百姓感到生气,也是非常自然和正常的。(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张熙)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