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增病例连续五周上升 法国多名部长接连感染或接触感染者

发稿时间:2021-03-23 14: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5时59分(北京时间22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5964例,累计达122992844例;死亡病例增加7291例,累计达2711071例。

  当地时间3月2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全球新增病例数量已连续五周上升。上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8%,新增死亡病例也略增。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许多国家面临开放社会的压力,个人和社区难以遵守控制措施,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还有新冠病毒变异株导致了更多感染。这些因素都让新增病例数量有继续增加的趋势,令人担心。

  美洲:美国航空旅客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17时26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985578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42818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42282例,新增死亡481例。随着确诊病例增速放缓,美国公共交通旅客流量激增。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21日美国机场安检旅客达154.3万人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航空旅客的纪录。

  另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社交网络发布视频,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并表示,据她所知,将有足够的疫苗供应为美国所有人接种。

  巴西卫生部2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9293例,累计确诊超1200万例,达12047526例;新增死亡病例1383例,累计死亡295425例;累计治愈10507995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排全球第二,仅低于美国。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尼泰罗伊两市当地时间22日傍晚宣布,将实行更加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以应对当前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

  欧洲:普京称俄成功稳定新冠肺炎疫情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2日报告,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9284例,累计确诊4466153例;新增死亡361例,累计死亡95391例;疫情总体趋稳。今年年初以来,俄日增确诊病例数正逐步下降。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2日举行的扩大新冠疫苗生产和加速疫苗接种进度的会议上说,俄成功稳定了新冠疫情,全俄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数达到了430万人。他自己准备23日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法国多名政府部长接连感染新冠病毒或接触感染者。法国劳工部22日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劳工部长博尔内已经送往巴黎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她的健康状况“正在改善”。此前,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于20日确诊。法国工业部长鲁纳彻此前曾接触感染者,接受隔离。她透露,自己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另外,法新社披露,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上周也曾因接触感染者而接受隔离。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现已结束隔离,恢复外事活动。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15792例,累计确诊病例逼近430万例,达429839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92621例,新增死亡病例34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6488人,重症患者增至4548人。

  亚洲:韩国总统夫妇接种疫苗

  据外媒23日报道,目前印度正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来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攀升,从2月的1万例以下激增到22日的4万多例。最近两周,印度死亡病例也暴增了82%。本次新一波疫情集中暴发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该邦已经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此外,印度21日新增212例新冠死亡病例,是自今年1月初以来单日最高新增死亡人数,而新增确诊病例也增加了46951例,创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纪录。印度目前累计死亡病例已激增至159967例,累计确诊病例则超1165万例。

  新冠疫苗安全在韩国引发争议。韩国防疫部门近日对10例严重异常反应病例进行调查,确认2例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但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总体上看,阿斯利康疫苗是有效且安全的,要求国内继续接种。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23日在首尔接种疫苗。韩国舆论认为,此举也是为平息韩国国内的疫苗争议。当天起,韩国面向65岁以上老年群体进行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346例,累计确诊99421例。据韩国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消息,截至22日统计,累计有67.72万人接种疫苗,收到9703例异常反应报告,大部分为轻症。

  非洲: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411万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22日5时,该地区累计确诊4116865例,累计死亡109922例,累计治愈3683840例。数据显示,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其中南非是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