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再指责俄干涉其大选 普京:美国以己度人

发稿时间:2021-03-19 05: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美国再次挑起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阴谋论调,两国关系再趋紧张。

  再提“干涉大选”阴谋论 美俄关系趋紧

  美国情报部门16日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对拜登竞选团队进行打压,报告还提到拟对俄罗斯施加新制裁。俄罗斯则对报告中的指控予以坚决否认。

  声音来源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 俄罗斯没有干涉美国上一次大选,也没有干涉报告所提的2020年大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 我们不接受这一报告,首先这是美方又一次的谎言和捏造的虚假信息;其次,美国国家机关应该想点更受关注的、更新鲜的、更贴近实际的东西,而不是这样愚弄国内舆论。我们认为,美国情报部门只是想通过类似文件来证明他们的存在感,以及为他们划拨的巨额预算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不当言论。

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 他(普京)必须付出怎样的代价。

  美国总统 拜登: 他会付出代价的。

  对此,俄罗斯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领导人的一些考虑不周的声明确实危及了本已过分对抗的关系。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将回国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 俄美关系气氛十分紧张,我只能说我不记得发生过类似情况,美国新政府已经执政近100天,我们认为这是对美国总统拜登团队的工作,进行评估的良好契机,华盛顿近年来的行为使俄美关系陷入僵局。

  美再指责俄干涉大选?

  网友:毫无新意 不是说选举没被操纵吗?

  对于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俄罗斯民众、媒体和美国国内的一些舆论都认为是无中生有、试图转移矛盾焦点。

  俄罗斯民众 加里: 拜登显然是在企图制造丑闻,他需要与俄罗斯对抗,美国一直是我们的对手,他们竭尽全力想要摧毁俄罗斯,但他们不会成功的。

  对于美国老生常谈的阴谋论调,有俄罗斯网友说,“美国政府再次指责俄罗斯干涉大选的言论毫无新意,令人感到无聊。”

“美国政府对别国横加指责却从来拿不出切实证据,所有说辞都只停留在口头上。”

  一些美国网友则注意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坚持认为2020年美国大选存在舞弊行为,当时民主党口口声声说大选没有问题,如今怎么又打脸了呢?

“如果确实有人干涉选举的话,为什么几周前在社交媒体上说选举被干涉的人都被禁言了?”

  “不是说选举没被操纵吗?只有在符合利益的时候,选举才是‘被操纵的’。”

  “为什么从来没有情报部门评估民主党是如何操纵选举的?或者说在美国,投票这件事本身,是如何成为一场灾难的?”

  对于美国重提“俄罗斯干涉大选”的理由,有俄罗斯网友认为是美国政客为了迎合部分选民,为个人政治影响力服务。

  另有网友认为,这就是美国“战争机器”的本质:“美国想要战争。美国总是想要战争。因为对做生意有利。在所有道路中,他们总会选择战争。美国的宣传总会招致更多的死亡。”

  还有网友指出,美国才是到处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别国选举的那一方:“美国干涉委内瑞拉、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事又怎么说?我猜就像奥巴马在叙利亚和布什在伊拉克一样,叫做‘带来民主’吧。”

  美国自由党人 韦斯·贝内迪克特: 美国政府干涉了太多其他国家的内政特别是在俄罗斯,美国找了太多理由指责俄罗斯,其中很多都是我们自己在国内制造的问题。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 (美国)总会有理由指责俄罗斯,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就会突然跟俄罗斯关系变好吧?生活可能充满了惊喜,但这件事不会。

  普京回应拜登“凶手”说法:美国以己度人

  除了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凶手”。

  普京今天对此回应说,人们习惯在别人身上寻找自己的特点,认为别人和自己一样,以此来评价别人。美国领导人的认知是在特定历史背景下形成的,包括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政策,奴隶制度等等,至今非裔美国人依然在遭受不公正的待遇。普京表示,美国人认为俄罗斯人和自己一样是错误的,俄罗斯人有着不同的“基因密码”。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