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在深创业香港青年:“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发稿时间:2021-03-10 10:04:00 作者:马培贵 张智伟 吴徐美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香港社会长期稳定发展,为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和创业发展的机遇动力。

  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由爱国者或者爱护自己家园的人士去管治,是理所当然,更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原则。”香港律师会前会长林新强是首家入住前海的粤港联营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黎联营律师事务所的港方合伙人,同时也是广东省粤港澳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香港区主任。谈及对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看法,他表示坚决支持。

  他认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必定能更有效地管治香港,使香港更加繁荣稳定,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良好基础。他建议,在落实“爱国者治港”时,要防范那些口中说爱国、现实中却阻止香港与内地交流甚至支持去中国化的“两面人”。

  只有真爱国才会真爱港

  “我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着全国两会,特别是正在审议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我认为,只有爱国者,才会真正去思考和谋划一些帮助香港稳定发展的事情。”创业前海的柏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益俊说。

  前不久,周益俊凭借专注老年人吞咽障碍的专利产品吞咽易,参加了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举获得该大赛一等奖及相关创业补贴。目前,周益俊及其公司团队正在筹备设立分公司的相关工作。

  “入驻前海以来,公司发展迅速,我们的产品现在已经供应了超200家养老机构。作为一名香港创业青年,我受到了很多扶持和关怀,见证了相关政策的切实推出,我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我和我的团队将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发展,谋划更好的未来。”周益俊说。

  有利于香港青年自身发展

  “我通过电视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祖国的强盛让我自豪。一个爱国的香港人,必定是为祖国及香港繁荣而努力的人。爱国和爱港是共存的,作为一名创业港青,我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扎根深圳的挺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岑明峰表示。

  以外招生身份毕业于暨南大学的岑明峰入驻前海已3年有余。深耕食品餐饮行业的他,在沃尔玛、腾讯、顺丰、华为等大型企业内均有档口。“‘爱国者治港’是天经地义的,不论在全世界哪个国家,都是由爱国者治理的,爱国才能爱百姓。身为新时代下的创业青年,在拥护‘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同时,也要不断深化‘一国两制’实践,‘一国两制’对香港长远的繁荣和稳定至关重要。”他说,“只有香港社会保持繁荣和稳定,香港青年才能更好实现自身发展,我将努力奋斗为大湾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 张智伟 吴徐美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