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加快研究制定东北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

发稿时间:2021-03-08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国新办今日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在会上透露,将加快研究制定东北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

  赵辰昕称,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方面,不断完善东北振兴“1+N+X”系列的政策体系,推出了很多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案,东北振兴取得了新的进展。为进一步加强对东北振兴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经国务院同意,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下,建立了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发改委丛亮副主任担任机制的召集人,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赵辰昕表示,下一步,要抓住这个契机,发挥这个机制的作用,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研究制定东北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通过这个实施方案,谋划下一步东北振兴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要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