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团联会举行“爱国者治港”座谈会 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发稿时间:2021-03-08 07: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7日下午,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等团体举行“爱国者治港”座谈会,希望香港社会支持中央修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配合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让“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演讲嘉宾们分享对“爱国者治港”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深刻认识和理解,阐明香港特区现有的选举制度存在漏洞和风险,中央主导修改完善选举制度刻不容缓。

   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庄家彬表示,港人治港,港人是指爱国者。爱国者治港就是一个想要为香港市民服务的公职人员,政府官员,有心服务市民,服务国家。香港特区要重新找到定位,“其实很简单,我们背靠祖国,就跟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去走,融入大湾区。”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表示:“我们需要一些有能力的、真正爱国爱港的人,可以协助香港特区长远发展,所以这个“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对香港特区长远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民建联会务顾问谭耀宗称,从1985年,他参与基本法起草时,就一直明确“爱国者治港”原则。“‘爱国者治港’能够令香港特区有长期、稳定、繁荣的发展,这也是香港市民愿意看到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表示,她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以维护国家主权、政权安全、选举安全、国家发展利益和确保在“一国两制”下,“爱国者治港”在香港特区全面落实,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黄耀祖 冯良辰 叶丽丽)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