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蓬佩奥卸任后想靠反华谋求私利 外交部驳斥:注定一场空

发稿时间:2021-02-24 19:2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华尔街日报》刊发一篇署名为蓬佩奥和余茂春的文章,再次炒作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的阴谋论,还要求世界向中国追责。但我们发现文中引用了各种未经证实的谣言,有些已经被证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蓬佩奥散布的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制造论”或“泄漏论”,早已被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公开否定。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也多次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早已信誉破产,成为谎言的代名词。蓬佩奥之流仍妄想卸任后依靠反华来谋求个人的私利,继续绑架中美关系,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