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商务部:消费仍然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发稿时间:2021-02-24 19:2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仍然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万亿元,8月以后连续5个月正增长,最终消费占GDP 比重达到54.3%。

  商品消费持续回暖。 15大类限上单位商品零售中,超过半数增速由负转正;汽车销量连续12年全球第一。

  服务消费有序恢复。 2020年四季度餐饮收入增长0.2%,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快速发展,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长14.8%,电商直播超2400万场,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城乡市场同步恢复。 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农村网络零售1.8万亿元,增长8.9%。(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徐宁宁)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