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卸任了的蓬佩奥还在提“泄露论”,汪文斌:他早已信誉破产

发稿时间:2021-02-24 19:17:00 作者:马子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蓬佩奥早已信誉破产,成为谎言的代名词。”对于美国前任国务卿蓬佩奥再次炒作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病毒”的阴谋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如此回应。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3日刊发一篇署名为蓬佩奥和余茂春的文章,要求世界向中国“追责”,其中引用了很多未经证实的谣言。对此,汪文斌指出,蓬佩奥散布的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制造论”或“泄露论”,早已被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公开否定。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也多次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

  汪文斌说,蓬佩奥之流在卸任后仍妄想依靠反华言行来谋求个人私利,继续绑架中美关系,注定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外方组长彼得·本·安巴雷克曾在2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实验室病毒泄漏”的说法是极为不可能的,未来也不会就此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