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

发稿时间:2021-02-24 17:5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目前,世贸组织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改革,中国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

  王受文介绍,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上诉机构瘫痪之后,中国和欧盟等其他成员一起努力建立了“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为世贸组织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前,世贸组织改革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上诉机构的正常运行。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 只要上诉机构正常运行,我们就可以有效抵制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同时,我们认为对农业方面的一些过度补贴,也需要通过改革来予以适当处理,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对农业方面的补贴可以说是巨大的。发展中国家也非常关心关于粮食公共安全储备这方面的议题,我们认为这都应该是WTO改革优先关注的议题。

  除此之外,王受文表示,中方也希望世贸组织能够与时俱进,在服务贸易的国内规制、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徐宁宁)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