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无偿援助

发稿时间:2021-02-23 19:03:00 作者:陈小茹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方是最早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目前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

  汪文斌在介绍中国对外新冠疫苗援助情况时表示,截至2月23日,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蒙古、白俄罗斯等国援助的疫苗已经运抵当地。同时,中方也在向27个愿意购买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其中,出口塞尔维亚、匈牙利、秘鲁、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摩洛哥、塞内加尔、阿联酋、土耳其等国的疫苗已经运抵。

  “上述绝大多数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国家携起手来,共同为支持援助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汪文斌表示,中方克服自身困难,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与各方开展疫苗合作,帮助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