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汪文斌回应美国务院发言人涉对华关系言论:希望美方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话政策

发稿时间:2021-02-23 19:02:00 作者:陈小茹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在22日举行的“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敦促美方尽快调整政策,放弃对中国产品加征不合理关税,放弃对中国企业和科研教育机构实施各种单边制裁,放弃对中国科技进步进行无理打压,为两国合作提供必要条件。

  在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务院发言人22日回应王毅在蓝厅论坛发言的相关言论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说,正如王毅国务委员昨天(22日)在外交部蓝厅论坛开幕式致辞当中所指出的,过去几年中美关系脱离了正常轨道,陷入建交以来最为困难的局面,根源在于美国前政府出于自身政治需要,对中国的走向和政策作出了严重误判和歪曲解释,出台各种遏制打压行径,给两国关系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害。至于美方指责中方的有关具体问题,中方已多次阐明立场,列举了事实,摆出了数据,任何不抱偏见的人士都能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

  汪文斌说,希望美方能够从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出发,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话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