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致远在异国的男友:期待团聚的那一刻能够紧紧相拥

发稿时间:2021-02-10 05:4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杨哥:

  转眼间又到了农历新年。今年的春节,恐怕我们还是无法相见。从上次你回国到现在,算下来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我们,有一年半没见过彼此了。

  这一年对我们来说实属无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你的回国行程和我们举办婚礼的计划。记得去年春节前的周末,我还可以常常在北京和老家之间奔波,筹划着我们婚礼的每一个环节:场地、餐饮、婚纱、摄影……每次和婚礼策划人梳理流程的时候,看到周围的客人都是成双成对,只有我自己独自面对他们的工作人员,当时也并不觉得因为你的缺席而感到太过失落。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憧憬着站在樱花下互相依偎拍摄婚纱照的场景,我们仔细给你在国内有限的日子里做着计划,讨论着怎样才能充分利用你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而我每天做得最多的,就是在脑海里想象着我站在机场大厅捧着一束鲜花、迫不及待地等着你出现的画面。

  后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了。每天早上醒来,手机上弹出的新闻消息多半都与疫情有关,看着不断更新、急剧增加的病例数字,我感到很害怕:一是对疫情有所恐惧;二是预感你回国的时间可能不得不推迟了。由于国内疫情的日益加重,经过我们一番商讨,最后决定在疫情结束之前,你先不做回国的计划。后来疫情开始在国外大范围蔓延,国际航班一票难求,国内又有严格的入境隔离政策,我只能劝你在国外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

  虽然这是我们共同作出的决定,但我还是像泄气的皮球,感觉那个美好的憧憬突然化为泡沫,关于婚礼的一切筹备也可能不得不停滞了。那段时间,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提不起精神。这就是去年的春节,或许你在国外并不能跟我一样有深刻体会,但我知道你一定也很失落。虽然你总是嘴上不说,但从你偶尔的沉默中我能感受到。

  你还记得吗?我们两个人的相遇就是缘于春节。那一年我还没毕业,我们学院的中国学生一起组织了庆贺新春的晚宴,你作为“编外”人员被朋友带去参加了活动。我们就是从那天起开始相识相知,发现彼此有共同的爱好,听过相同的演奏会,喜欢同类型的电影,对待事物的看法也出奇一致。一切是如此契合,以至于我一度觉得,你是为了套近乎才“故意”跟我有共同爱好。后来在一起的日子,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朝九晚五地上下班后,一起相约去附近的网球场打球锻炼,或者一同去超市采购当晚和第二天的食材,不想动的时候就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一部收藏已久的电影。还记得吗?当时我们连玩游戏都要共同完成:你负责打斗场景,我负责解密环节。在一起的前三年,每个春节我们都是一起度过的,在这种重要的节庆日虽然无法跟家人相聚,但你的陪伴已经让我有“家”的感觉。我甚至会想:是不是因为过去三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多,所以才会有现在这么久的别离?

  今年春节,你打算怎么过呢?我还是会像去年一样正常上班工作,在除夕夜用忙碌的方式来淡化心里对你和家人的思念。今年的北京应该会比往年热闹,大部分人都选择留在北京就地过年,许多人只能在线上跟家人远程“团聚”。这对我来说已经不足为奇,去年的春节我就是这样跟你们“相聚”的。今年春节期间的北京,终于不再是一座“空城”了,我不会再行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地铁里也不会再空旷到一眼就能望到头,这多少减轻了我内心的苦涩和失落感。对比起来,远在异国的你就格外孤单。虽然那边的新春氛围也不浓厚,但希望你能给自己建立一种仪式感,不要孤单地过春节。

  接下来的一年不知会怎样,也不知道这种异国分居的生活还会持续多久。希望我们不管相聚与分离,都能珍惜现在拥有的每一天。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地相遇,不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要加倍提高自己,在一起的日子要好好享受幸福,期待在团聚的那一刻能够紧紧相拥。

  新春快乐!

  宋宋

  2021年2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10日 02 版)

原标题:期待团聚的那一刻能够紧紧相拥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