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比特币继续大涨一度突破4.7万美元 市值超过特斯拉

发稿时间:2021-02-09 10:40: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叶映荷 中国青年网

  继昨夜突破44000美元后,比特币今晨再度拉升。

  2月9日早晨,比特币价格冲破47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比特币24小时最高价达到47513.57美元,最低价为38036.28美元,两者差价达24.92%。截至8时30分,比特币价格为46727美元,24小时涨幅为19.33%,24小时内交易量为80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时30分,比特币市值约为8701.8亿元,已超过特斯拉市值,后者在2月8日美股收盘时的市值约为8184.36亿美元。

比特币价格一日内走势 来源: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

  比特币价格一日内走势 来源: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

  另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比特币1小时内爆仓5581.97万美元,24小时内爆仓9.70亿元。

  在比特币价格的拉动下,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区块链板块也纷纷跟涨。截至美东时间2月8日收盘,比特币矿机第一股嘉楠科技(NASDAQ:CAN)股价为7.06美元,上涨17.28%;比特币矿机第二股亿邦国际(NASDAQ:EBON)股价为6.22美元,上涨6.59%;另外在近期投资了矿机的游戏公司第九城市(NCTY.US) 开盘一度涨超28%。

  这一波疯狂上涨的背后,离不开比特币的“带货人”——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其在近期频频发布有关支持比特币的言论。

  1月29日,马斯克将推特上的个人简介改为“#bitcoin”(比特币),比特币价格应声涨超18%,价超38000美元。

  2月1日,马斯克在接受美国社交媒体Clubhouse访谈时表示,比特币是一件好事,他是比特币的支持者。他还表示,自己应该至少在8年前购买比特币,并承认自己在比特币交易的盛宴中来迟。

  2月8日,特斯拉披露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公告,宣布已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可能会不时或长期购入和持有数字资产。特斯拉还表示,希望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付款方式。

  受此影响,比特币的价格直线拉升超4000美元,站上44000美元,又于2月9日再次攀升,突破47000美元,市值也在昨夜和今日先后超过脸书和特斯拉。

  此外,一种名为“狗狗币”的加密货币近期的暴涨,也离不开马斯克的推波助澜。

  1月28日,Wall Street Bets和华尔街机构的逼空战蔓延至加密货币。1月29日早晨,马斯克在推特发布了一张狗的图片,被视为是为狗狗币“站台”。在多种因素影响下,狗狗币一日涨幅超900%。

  马斯克还在2月4日的推文中发了两个字“狗狗”,又发了一张直线上升的火焰图片。由此,狗狗币再涨50%。而在涨势下,马斯克还发了“不用谢”的文字,并配上一张自己高举起“狗狗币”的恶搞图片。

  2月6日,他在社交网络发起投票:“你希望用什么做地球未来的货币”,截至下午19时, 71%的网友选择了狗狗币,29%的人选择了其他货币,狗狗币在当日也涨超8%。

原标题:比特币继续大涨一度突破4.7万美元,市值超过特斯拉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