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纠正强制隔离、乱贴封条等现象,让春节充满温度

发稿时间:2021-02-04 16:02:00 作者:张曼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正在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再次强调,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对返乡群众的“乱加码”就是“乱作为”,就是懒政。“希望各地继续精准落实好相关措施,特别是精准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又尽可能为人民群众减少影响,让这个春节充满温度。”

  米锋介绍,在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一些地方很快开始调整本地的春运期间防控要求,对一些道路的交通不再是一封了之,对返乡的群众也不再是一拒了之。“我们了解到,有的省份公开征集线索查办‘层层加码’,也有一些地方对‘层层加码’现象已经进行了严肃的问责和处理。”

  米锋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宣传组、综合组会一直关注相关情况,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