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病毒溯源研究

发稿时间:2021-02-03 18:50:00 作者:陈小茹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在外交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昨天(2日)发言人在回答有关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时表示,“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样,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研究”。中方是否会正式要求世卫组织方面赴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说,希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在病毒溯源问题上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研究,为国际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汪文斌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有关工作。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为世卫组织专家来华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病毒和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世卫组织应根据事实和职责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考察。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已三次批准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同中方就相关议题进行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