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游戏驿站本周狂泻72%,华尔街人士称博弈还未结束

发稿时间:2021-02-03 10:39:00 来源:第一财经 中国青年网

  "妖股"回调比市场预期来得更早一些。周二,游戏驿站暴跌六成至90美元,较上周创下的盘中纪录高位483美元跌去81.4%,本周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72.3%至62.8亿美元。AMC院线股价几乎被打回原形,周二重挫41.2% ,股价由上周的历史高位20.36美元,跌至今日收盘价7.82美元。

  本周的市场反转,是华尔街报复成功,还是散户们逐步丧失信心?

  据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独家提供给第一财经的数据,空方在今日狙击游戏驿站过程中,至少获利31亿美元,不过年初至今,在这只"妖股"上仍然累计亏损95亿美元。截至2月2日,游戏驿站空头头寸已经降至自由流通股的51.1%,而1月高峰时,高达140%的流通股票被各路人马做空。

  “游戏驿站引发的市场空头成交量,相当于将过去几年的做空成交量压缩到了过去一周,可以说是史无前例。”S3 Partners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这几天我们看到很多空头集中回补,可以说大规模逼空已经告一段落,但空头并没有完全平仓离场,尤其今天游戏驿站暴跌让空方得以收复部分失地 。”

  在散户大本营—Reddit论坛的WallStreetBets板块—有网友发帖,呼吁散户团结一心、趁低买入、长线持有。该帖子写道,“The movement isn’t over”,此役尚未结束。纽交所交易员塔奇曼(Peter Tuchma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你根本不知道是谁在发表评论,是空方还是多头,有没有持仓相关股票,有没有趁低买入,太多不确定性。”他指出,WSB概念股是非常危险的战场,投资者如若没有丰富的交易经验,很难全身而退。“美股市场上有上千只个股,为什么不选择那些赚钱概率高于亏钱的股票呢?”

  塔奇曼和Ihor Dusaniwsky都同意,游戏尚未结束。Ihor Dusaniwsky指出,许多投资者是在40美元或100美元时买入游戏驿站,该股冲破300美元后才开始连续下跌。多方尽管实现账面浮盈,但始终没有落袋为安,但当他们看到股价涨幅大幅收窄,便会动摇信心,萌生获利了结部分持仓的想法。“关键在于,当多空双方同时抛售,股价将会崩跌得更快更狠。”

  至于这场多空对决何时落幕,Ihor Dusaniwsky认为很难预测,但相信阵线不会拉得太长。他称,近年来能与游戏驿站掀起的血雨腥风相提并论的是特斯拉。特斯拉与空方博弈多年,期间,该公司可预见的盈利能力,可观的汽车销量以及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令其拥有扎实的基本面。

  2020年,特斯拉股价上涨743%的过程中,空头们损失高达401亿美元,大约三分之二的空头头寸被迫平仓。然而,游戏驿站并没有实实在在的基本面,Ihor Dusaniwsky预测,多空双方会在几周内决出胜负,至于游戏驿站会否跌至疯涨前的价格,他表示,所有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但谁都没有答案。“最终只有两种结局,第一,如果关注基本面的空方是正确的,那么游戏驿站股价将一蹶不振;第二,如若多方死守阵地,坚持持有,那么股价会徘徊今年年初三四十美元的位置。

  塔奇曼认为,WSB概念股的波动可能持续数月,并传导至市场的其他部分。被问及在这场史诗级逼空大戏后,投资者应该吸取何种教训,他说,“不要低估社交软件的威力,散户寻求平等交易的信念,还有互联网的力量。”

原标题:游戏驿站本周狂泻72%,华尔街人士称博弈还未结束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