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两天两个公安局局长被查!新一年政法系统“害群之马”整顿清除行动持续发力

发稿时间:2021-02-02 12:23:00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凡夫 中国青年网

  昨天下午5时,海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海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宋顺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宋顺勇曾任海口市公安局局长7年时间,是今年被查的第二个曾任地级市公安局局长的厅官。1月31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志新被查。曾任无锡市公安局局长近8年的赵志新,是今年首个被查的地级市公安局局长。

  两天内两个公安局局长被查

  公开履历显示,宋顺勇,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湖南衡阳人,1974年10月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湖南衡阳、海南公安系统任职。

  在老家湖南衡阳,宋顺勇历任衡阳市公安学校副校长,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局长助理,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等职。

  1992年8月,宋顺勇南下海南任海南凤凰机场公安局筹备组组长,后于1994年4月至2002年2月,任海南省三亚凤凰机场公安局局长等职;2002年2月至2004年12月,宋顺勇任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2004年12月至2008年9月,任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局长;2008年9月至2015年10月,任海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等职。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退休,任海南省公安厅巡视员。

  宋顺勇是去年来被查的第3个海口市委常委。去年4月8日,海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裴成敏被查。裴成敏于2002年11月至2007年1月,任海口市委常委;去年6月28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吴川祝被查。吴川祝于2011年9月至2015年10月,任海口市委常委。宋顺勇与吴川祝长期共事。

  宋顺勇是今年被查的第二个曾任地级市公安局局长的厅官。1月31日下午,江苏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志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赵志新,男,汉族,1959年6月出生,江苏海门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江苏公安系统任职。赵志新于2008年4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后于两个月后任无锡市副市长。2015年12月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1月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20年2月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赵志新共担任无锡市公安局局长近8年时间。

  赵志新还是近年来被查的第二个无锡市副市长。2014年11月11日,无锡市原副市长嵇克俭被查。嵇克俭历任江苏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江阴市委副书记等职务,2013年12月起至被查,担任无锡市副市长。赵志新与嵇克俭有共事经历。

  新一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已开始

  去年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下称“工作动员会”)。会上明确,去年7月至10月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行动。一场剑指全国政法系统“害群之马”的整顿清除行动随即展开。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曾于去年11月进行过统计,去年7月8日至10月31日,被打的11只“老虎”中,有3只“虎”出自政法系统。其间全国范围内被查的162个厅官中,有28个厅官出自政法系统。

  去年的工作动员会还明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于今年起自下而上逐级在全国政法系统铺开,并到2022年一季度前,完成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新的一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已经开始。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现,截至目前,公安系统中,除了宋顺勇、赵志新外,还有一只曾任公安厅厅长的“老虎”被查。1月25日晚,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成为今年被打的第二“虎”。李文喜于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担任厅长一职近9年时间。

  此外,还有3个曾任地级市政法委书记的厅官被查。1月5日,四川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雷被查。肖雷曾于2011年11月至2016年11月,任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1月15日,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小亚被查。陈小亚长期在三亚任职,历任三亚市副市长,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陈小亚是十九大后海南落马第二只“老虎”、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的下属。王勇曾于2008年9月至2014年10月任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职。

  1月17日,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被查。陈文敏除担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4年时间外,还于2007年2月至2009年9月任肇庆市委政法委书记。

原标题:两天两个公安局局长被查!新一年政法系统“害群之马”整顿清除行动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