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印度外长:边界问题与双边关系不应挂钩

发稿时间:2021-01-29 16:35: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28日在第13届全印中国研究年会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了印中关系。他表示,印中关系合作与竞争共存,两国在贸易旅游领域交流迅速增长,在多边议题上存在共识,同时双方在利益和愿望方面也存在明显的分歧,印中关系正处在真正的十字路口。所做的选择对两国及世界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苏杰生还提出印中关系发展的三个决定性因素和8项基本原则。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印度外长有关的讲话,外长强调中印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印方对中印关系的重视,中方对此表示肯定。同时我也想强调,边界问题与双边关系不应该挂钩,这是过去多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重要经验,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