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张伯礼等多位国家级医疗专家抵达河北

发稿时间:2021-01-19 16:3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介绍了专家支援河北情况:

  一、曾经参与武汉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苏北人民医院、宣武医院、华西医院多位国家级专家深入省定点医院,参与一线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二、江苏、四川两省两大重症救治团队也已经抵达河北;

  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来到河北省听取有关情况,并进入定点医院的隔离病区,分析研判河北与武汉疫情的异同,就河北中医药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方案。

  截至1月19日10时,河北全省重症患者29人, 其中河北省胸科医院重症患者17人,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患者9人,邢台市第二医院重症患者3人。目前在河北省胸科医院有2例患者上了ECMO支持治疗, 现在专家和救治团队正全力以赴地救治患者。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