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走出白宫,拎着一张涉华照片

发稿时间:2021-01-15 13:47:0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观察者网讯)推翻选举无望,任期进入倒计时的特朗普整天在白宫“自怨自艾”,白宫雇员纷纷“跳船”、打包走人。但是,还有一个人仍在固执地重复“特朗普赢得大选”的离奇论调,他就是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

   13日,纳瓦罗被路透社拍到走出白宫西翼,手中拎着一幅被框起来的照片。被抓拍时,他望向一旁,令整个画面显得意味深长。

图自:社交媒体

   纳瓦罗手握的照片摄于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期间,当时中美两国领导人及高官共同出席了工作晚宴。期间纳瓦罗坐在美方代表末端,露了个脸。

   观察者网查阅,这张照片并非属于某家新闻机构,而是由白宫发布。至于是谁将其打印装框、此前放置在白宫内的什么地方,无从得知。

   推特上,不少美国网民质疑纳瓦罗“偷窃”。如果照片被证明是联邦财产,他将最高面临25万美元罚款、5年刑期。也有人指责纳瓦罗“双标”,去年夏天美国反警察暴力抗议活动期间,他曾大骂抢劫者是“坏家伙”、“禽兽不如”。

   白宫雇员近日开始准备纸箱、进行搬家 图自:社交媒体

   还有网民注意到照片中的中国元素,考虑到纳瓦罗曾多次就中美关系大放厥词,讽刺他“就是想博取关注”。

   事实上,纳瓦罗不但曾“无中生友”,靠编造专家言论来佐证蹩脚的经济理论;去年新冠疫情期间,他更是反复污蔑中国抗疫、宣传反科学言论,为特朗普政府“甩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批驳纳瓦罗,称他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散播“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早已毫无诚信可言。

   美国广播公司(ABC)注意到,在挑战大选结果的特朗普已“四面楚歌”之际,纳瓦罗是为数不多还在为他公开辩护的白宫职员之一。

   纳瓦罗14日依然在福克斯节目中坚称特朗普“赢得大选” 视频截图

   14日早上,纳瓦罗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再度发出他已一次次被“打脸”的“选举舞弊报告”,坚信特朗普“合法赢得本次大选”。“如果今天再次投票,他(特朗普)依然会再度当选。”

   他指责民主党对特朗普发起的弹劾案是“滑稽画”、“对美国诉诸暴力”,并希望国会停止弹劾,让特朗普“和平体面地离任”。

   纳瓦罗掺和大选的种种言论,已经涉及违法。美国联邦政府监督机构特别顾问办公室去年12月表示,纳瓦罗利用其联邦机构雇员的“职位优势”,在竞选期间多次发表批评拜登的言论,对选举产生影响,违反了《哈奇法案》。

   有网民讽刺,路透社抓拍中的纳瓦罗像是从白宫“偷偷溜走”,而这件事“本身要比他溜走时顺走的东西更重要”。

   美国智库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东亚项目负责人史文(Michael Swaine)评价,纳瓦罗“也许是特朗普在腐败任期内引入核心圈子的种种古怪、边缘角色中,那个最典型的代表”。他说,华盛顿不需要那些老调重弹大国竞争、维持美国霸权的人,尤其不需要纳瓦罗这种人。

原标题:纳瓦罗走出白宫,拎着一张涉华照片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