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即日起 暂停所有省际(含途经)客运班线

发稿时间:2021-01-14 22:3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保障组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通告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1次调度会议精神,现对全市范围内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发布如下通告:

  一、加强客运站及客运班线管理。 为减少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的风险,从即日起,暂停呼伦贝尔市范围内的所有省际(含途经)客运班线。客运站、客运企业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做好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进站人员的管理,设置体温检测点,逐人进行体温测量,如遇异常体温,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警机制。旅客需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客运站场,在办理购票、候车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设置单独的隔离室或留观室,为体温异常旅客的隔离做好准备。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制度,详细记录旅客出行信息。工作人员、司乘人员每日上岗前需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体温正常的方可上岗,在提供服务时需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工作。严格控制车内乘客密度不得大于50%,将最后两排设为途中留观区,并用布帘遮挡等形式形成相对独立和密闭的空间。旅客乘车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在司乘人员的指引下分散就座,保持1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二、加强公交司乘人员管理及乘客实名制登记。 公交企业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司乘人员的管理,上岗前需测量体温,车辆运营时需配备一名乘务人员,负责车辆的通风和消杀、记录乘客信息、引导乘客分散就坐、控制实载率不大于50%等工作。司乘人员在提供服务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等,做好个人的防控措施。公交企业采取IC卡认证和微信扫码定位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乘客轨迹可追溯,其他乘客按照《乘客信息登记表》(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起讫地、支付方式等内容)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可由乘务人员协助填写或乘客自行填写。乘客乘车时需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的乘客,司乘人员有权拒绝其乘坐公交车辆。由公交企业自行设置车辆集中消杀点,按照“一行程一消杀”的原则进行消杀。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代查代办服务,方便百姓乘车。从2021年1月14日起,暂停海拉尔至巴彦托海公交车运营。

  三、提高对出租汽车的全程管控。 即日起禁止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从事跨省运营。驾驶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体温异常的禁止从事出租车运营。乘客乘车时需如实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出示“健康码”,后排就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每次载客人数不得超过2人。对拒不配合的乘客,驾驶员有权拒绝其乘车。推广普及使用网上支付,尽量杜绝现金流通带来的传播危险。确保车载动态监控系统正常使用,留取清晰图像,利于确认乘客。认真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由驾驶员自行采取早中晚三次车内消杀。

  四、其他要求。 各道路运输企业要督促工作人员、司乘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增加体温筛查频次。各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公共交通等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要加大对非法营运“黑车”的打击力度,对发现违法经营的“黑车”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2021年1月14日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即日起 暂停所有省际(含途经)客运班线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