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抹黑大陆对台“统战” 国台办回应

发稿时间:2021-01-13 16:47:00 作者:路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在北京表示,修订前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对台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体现了我们一贯的中央对台大政方针。

  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日前印发,其中涉台部分新增了“广泛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等内容。台湾陆委会诬蔑攻击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的“统战”。

  朱凤莲说,有许多台湾同胞可能不太了解“统一战线”这个概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其实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她指出,新时代对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广泛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这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惯于抹黑诬蔑大陆统一战线工作,企图挑动两岸民众对立,是不会得逞的。

  对于有学者在涉台研讨会上提出“智统台湾”的说法,朱凤莲应询表示,支持相关研究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涉台研讨活动,为推动对台关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建言献策。

  朱凤莲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这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照顾、关爱和体谅。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国家的神圣领土。

责任编辑:任洁